創會理事長的話-鄭銘顯

2011-02-23


各位顧問及會員朋友們:

春風化雨又一年,有大家的支持,才能夠讓我們的希望關懷協會在穩定中行善於社會。千言萬語,除了感謝還要加感恩!一路有顧問的相挺,在這一年來我們所做的成果向大家報告:

一. 依103年度一般列行性的工作計畫執行。
二. 3月份幫助岩灣監獄更生人,買運動服穿回家。
三. 4月份與正聲廣播電台協辦2014愛你一生一世老歌演唱會。
四. 6/8日合作舉辦【希望有夢~大地有愛】台東關懷音樂會。
五. 10月份協辦【臺東縣家立立基金會】慈善音樂會,所得金額全 數捐出幫助孤兒。
六. 10月份中秋節關懷台東縣監獄受刑人。
七. 11/22舉辦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關山【聖十字架療養院】。
八. 12/15-16-17日協辦【郵政有心~離島有情】送鞋到綠島、蘭嶼。
九. 其他個別關懷無法一一列出。


如果一直停在原點,根本無法往前,別人一步步的前進,我們還是一樣停留在原點,要是想要往前,就要不斷的努力和挑戰!就算無法成功,還是要繼續不斷的嘗試,帶著不怕失敗的精神,去面對每一件事,相信一定會有完美的結果;這段話是我在一間國中一年級教室裡所看見的,做每件事只要帶著這樣的態度與心境,不要忽略自己能量,愉悅之門一定為你而開。

我知道從事社會關懷工作是一件辛苦的差事,看似簡單的任務,做起來卻不容易,我們總是不了解他人的想法是什麼,也不見得每個人都願意讓我們去關懷他,但是只要有心、有愛,受關懷者一定感受的到,而我們所做一切終究是值得,只要是做對的事,沒有什麼事是突破不了,水滴穿石,有志者-事竟成!願-共勉勵-

祝福大家:

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
社團法人臺東縣希望關懷協會
理事長 鄭銘顯 敬啟

理事長的話-尤傳興

2020-02-08

各位會員朋友們好:
屬於大家的希望關懷協會已邁入第10年了,到目前為止,已經完成多項任務。雖然從開始規劃到各種計畫的就定位與完成,真的很艱辛,但我要告訴會員朋友們,我們做到了,我們沒有辜負您們捐助的善款。愛、是看不見的語言、是摸不到的感覺、更是我們小小的心願,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謝。
關懷協會創會伊始,人力物力均尚不足。但我們仍堅守創會之宗旨,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之活動。在這幾年過程中,大家含著汗水、淚水、花費無數精神、時間默默付出,也許旁觀者感覺不出其間的辛苦與無奈。但我要告訴會員朋友們,任何一件事只要是對的、有正義的、相信我們的堅持與作為一定會有一番成果,不管成果大小,就留給歷史作見證。
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,而是一份虔誠的愛心。細微塵土,累積成山,小善甚微,積成大德。關懷弱勢不是有錢才來做,而是一點一滴所累積而成,我們集合每位社會善心人士的力量,共同來完成各項關懷活動,這樣才能真正讓受關懷者抱有希望、感受溫暖。
各位會員朋友們,付出的心情滿足快樂,分享的心情喜樂同在。讓我們用歡喜心去付出,用感恩心去投入。佈施的人最有福,行善的人最快樂。我們雖沒有強大金錢作為後盾,但是我們有著一顆關懷社會之心。
我們要將您的善心發揮得更廣!人生不必太圓滿,留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件很美的事。臺東縣希望關懷協會的持續與成長,需要您用愛心來灌溉。我們寧願讓愛心燒盡,也不願讓愛心銹蝕,這就是我們的理念與堅持。
親愛的會員朋友們,人世間:沒有永遠綻放美麗的鮮花、更沒有百年的高峰人生。凡事一切隨緣得到、施比受更好。希望關懷協會的成立,只是拋磚引玉幫助需要幫助的窮苦人家。台東有您真的很好!您的一份關心,您的一個行動,就可以帶來一個希望。
各位好朋友們,請勇敢表達出您的善意,請慷慨獻出您的關懷,請大方接受我們對您的感謝。將您的愛傳播出去。在最需要的地方有愛,就像荒漠之中有甘泉。讓我們共襄盛舉,一起來幫助台東的弱勢朋友們,全力為我們的社會,打造成為一個真、善、美的溫暖人間。【你】是芸芸眾生中獨一無二的,這~就是你我存在的價值,您的慷慨解囊,您的傾力濟助,我們心中滿是溫馨包覆,永遠常記在心。
祝福大家: 平安、喜樂
社團法人臺東縣希望關懷協會 理事長 尤傳興 敬啟